Childe南一.

随缘更啦……

[无限滑板乙女] Iceland.

[无限滑板乙女] Iceland.


-驰河兰加x你

-练习情感(可以算练笔?)

-ooc文笔差对不起!


Iceland.冰岛

Land(谐音蓝)



你是在高二时期遇见驰河同学的。你和他不同班,不同校,认识他单纯是因为他经常来这家店吃肉汁乳酪薯条和很多个汉堡(可乐是赠品)。而你是这家店的服务员,每次接近凌晨的夜晚他会带着几位(应该是)朋友来这家店吃点夜宵。一位红色头发的带着发巾的看起来和他同龄的男孩,还有一位看上去就像是小学生的……小男孩。有时候会来几个成年男性,一个打扮的有点像飙车族的非主流……还有一个戴着面具穿着和服看上去就很礼貌的男人,一个露着肌肉和腹肌的雄壮的男人。

每当你给他们端食物过来的时候看着他们分配各自的食物,看着驰河同学面前堆起的金字塔汉堡你就疑惑和担忧他真的吃得了那么多吗?胃不会被撑炸吧……但是当你站在收银区那里的时候你就否认了,他是真的能吃这么多。起初以为是男孩子之间的游戏什么大胃王挑战之类的,看来是担心过头了。

不过嘴角沾上了番茄酱和沙拉酱哦驰河同学。

他们走之前,你拿着餐纸跑过去,对驰河同学说道:“这位客人,您的嘴角有番茄酱和沙拉酱。”

他接过餐纸,往嘴上擦,你贴心指了指沾上的地方,他就顺着你指尖擦过去。

“谢谢。”有点迷糊和清冷的声音。

你看着他们走远的身影被灯渐渐模糊了光晕。你还记得,他们在打趣驰河同学。


你在网上打听到了一些关于驰河同学的事情。他来自加拿大,跟着母亲一起来了日本冲绳生活。难怪,你想,难怪他的皮肤比女孩子还白,日语说的也不怎么流利,很可爱呢。

之后,你发现他经常带着一身伤来店里,点的还是之前那些。有时候你会想他是不是那种在学校里、家里是好孩子但一到晚上和“狐朋狗友”一起出去就是坏孩子了。这是一种反差萌,是你想象不到的感觉。

不过你也不好,是表面好好学习认真工作但背地里会独自点起火燃烧某一活着的物品并尽情观看它如何飞蛾扑火,而后在吃掉它带着它一起活。从某种意义上,你和驰河同学都是“坏孩子”呢。

只是一天星期五晚上,他以往如旧来到店里,不过只有他一个人。他坐在靠近窗户的位置,你拿着菜单给他点好菜并确认后他在你走前说:“你是抽烟了吗?”

意外的直白。

“啊……?”你露出尴尬的笑容,“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他回答:“因为你身上有烟草味,还有淡淡的薄荷味。”

你笑了,“香烟内主要成分有尼古丁、焦油、一氧化碳、丁烷。”

“嗯,虽然不太明白但是不要抽烟。”认真的眼神看着你。

“哎?我们是第一次见面吧?”你打趣道。

“不是第一次见面了,之前我们一直有在见面不是吗?每天我不是会来店里吃薯条和汉堡吗?”

“是哎。那你今天怎么一个人过来呢?我先去通知厨房给你做了待会来找你。”说完你转身就走了。驰河同学看着你走远的背影就像饲养在家里的狗狗舍不得你出门的样子。是不舍的眼神。

你端着餐盘给他放到桌上,他说:“你回来晚了。”

你心里笑的如夜晚绽放的花,你想外国人是不是个个都自然熟啊。

你装作正经但嘴角上扬说:“嗯,回来晚了,抱歉哦。”

“我朋友不理我了,就是每天晚上都陪着我来的红色头发的那个人。不知道因为什么,最近我问他去不去练滑板他拒绝掉了,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没事。我也就以为他没事。但后面我们在学校吃午饭也越来越少了,他好像有在刻意避开我。”

你知道了一些消息:会滑板,朋友对于自己来说很重要。

“这样呀。”你手心托着下巴,“我不能给你出解决方案,因为这不是我的事。你要自己去解决。我可以倾听,你可以诉说。”

“我不知道说什么。”但就是想和你说些什么。

“那我说可以吗?”

“好,那你诉说,我倾听。”

“我要去冰岛了呀。所以以后就是别的服务生来接待你了哦。”驰河同学愣住,你接着说:“冰岛和这里是一个截然不同的地方。冲绳不会下雪的,而冰岛会。”

驰河同学说:“加拿大也会下雪。”

你被他这无厘头的一句话感到疑惑,但是回复他:“是呀,加拿大也会下雪。驰河同学想念加拿大吗?”

“十分想念!但是我在这里交到了新朋友也有新的兴趣后就不会那么想念了!虽然刚开始到冲绳时会很想念在加拿大的那段时间。但是……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你愣住,不知道怎么回复,脑子还没运转话已经脱口而出了,“我打听过你。”

驰河同学问:“为什么打听我?”

“没有为什么。单纯好奇。”

“那你现在可以问我!向我打听!”

向正主打听无异于自报家门。嘴角抽了抽,回答:“没事啦,以后也见不到了。”

“我们可以联系的!”

“这样吗……那留下你的邮箱地址吧,我先去工作了。”你起身就走。不知道他是否有纸,是否有笔。你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说出那些话,说的很伤人,连自己都想撤回,但说出的话就如驶过的风景,就如每天落下的夕阳,不可能有重复的一天,更没有一模一样的风景、夕阳。

等到下班后,他之前一直坐在座位上慢吞吞地吃着薯条汉堡。下班店内一片漆黑,街头路灯下站着的是他。在下班前你在店后面抽了根烟,烟雾徐徐弥漫仿佛今晚的一切如梦境。但现在面前的景象就如烟雾拨开走去现实。

你像爱情电影里的男女主角一样,走近他身边,踮起脚,远处驶过的车辆打着的车灯在你们中间的空隙处如一束光或是一束花,暧昧情味的气氛充斥了你们的空间。薄荷味夹杂着尼古丁的吻停留在驰河兰加的唇上。

“兰加,Langa。”

“嗯……?”驰河同学还没有反应过来。

你贴在他耳边,他那天蓝色的头发拂过你的脸庞,你说:“再见了哦。”

犹如一场戏剧,帷幕落下,主角退场。你毫不犹豫地转身就走,直至那束光,那束花消失不见,直至那短暂的爱意悄然落下,直至驰河兰加的红晕退下,才反应过来你已走了。永远退场,永不将返场。


少年的喜欢没有说出口,只能笨拙地用自己的方法告诉你,他喜欢你。他手中握成球状的餐纸里用番茄酱写下了邮箱地址,现已经用不上了,只好把它丢掉亦或是把它存起来。如果这是一场恋爱,那可能会是驰河兰加的人生中最短的一次恋爱。


到了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你与当地的高中生相处的很好。班上有男同学会滑滑板,也会滑雪,你就去问他可以教你滑滑板。你学的很快,可以在街上滑也可以做豚跳了。教你的男同学有一双跟驰河兰加同样颜色的眸子,以至于你很想告诉远在冲绳的驰河兰加,我学会了滑板。

一次你们在公园练习滑板的新动作时,男同学问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你摇头说没有。但是有一双跟你眼眸一样颜色的眼睛我很喜欢。因为他的眼睛曾坚定地和我说,告诉我叫我不要抽烟。然后……

男同学问然后呢?

你说,没有再抽烟,或许是冰岛这个地方不适合烟吧。烟是热情的旺盛的东西,一团火怎么可能点燃一座冰山。(但更多的原因是冰岛禁烟规定非常严格)


你说,(可能是沉浸在回忆里)

我第一次看他的眼睛,看的入迷,就觉得他的眸子就像是冰岛冬季的冰块冰川那样洁白无瑕,带有一点忧郁的蓝,等到春季冰川融化,他的眸子是略带忧郁的温柔。

之后,我去了冰岛,我亲眼看见了冰川是如何融化进海水里的,我那时,那一刻想起的是他那温柔充满了纯真爱意的冰蓝色眸子。

但是冰岛是幽深的蓝。



End.


by 南一.

——————————————————————

听说小滑板明年出第二季。以及,抽烟有害健康!!!

评论(3)

热度(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