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e南一.

随缘更啦……

[原创] 暗恋

[原创] 暗恋


  顾辞书在五年前去书店买书的路上偶遇了一位帅哥,少年感满满、眉清目秀、乌黑的头发,像个好学生把刘海剪到了露出眉毛的位置。

  那一刻她觉得,时间流逝的好慢啊,比上数学课还慢。那位帅哥与她擦肩而过的时候顾辞书一直盯着他看,像似要记住他的面貌。一直盯着他看,不知觉就转过身看着远去的背影。她的目的地是在背后。

  那一天,她许下一个愿望:我想再见他一面。

  但是五年过去了,只有前年过中秋节和朋友出去外面玩坐在公交车上看着街边,再次看到他了。不过只有背影。她看着他许久,公交车已经驶远了,她一手扶着车窗,看着远处模糊的黑色背影。

  两年过去了,他长高了。

  人是有欲望和野心的,当许下的愿望成真后,就会许下下一个愿望。

  这次她的愿望是:希望再见一面。

  他们每次见面似乎都是偶遇。像是命中注定,他们一定会遇见对方,但只是陌生人,谁也不主动找对方。


  最近顾辞书每次上学回来都能看见大货车开进小区,在一栋楼前停下。这栋楼就在顾辞书住的那栋楼的旁边。她不知道有谁会搬进。

  老城区远不如新区,新区有趣,有很多娱乐场所,老城区就空荡的很,大街上也没几个人在,所以大部分人都搬去新区住了,不会有人来老城区。

  顾辞书往家走,一辆黑色的私家车停在顾辞书家楼下,后排右侧的车门打开,是他。

  缘分那么巧的吗?搬来的人居然是自己心心念念已久的人!

  他没有把目光放在站在旁边痴痴看着自己的顾辞书上,而是在扫视这栋楼。

  脸庞分明的棱角、漆黑的头发、高个、少年感……这让顾辞书害羞的遮住脸,红着脸上楼回家去。

  校服很大很宽,穿在顾辞书身上她就像是一只小松鼠或者一只小奶猫,看起来小小的,可以放进衣服口袋里悄咪咪的把她带走。

  “唔……缘分什么的,太措不及防了!!!”


  顾辞书时常能看见他,她不知道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住哪一层楼,更不知道的是——她不知道是不是他。五年过去,是个人都会有变化,长相的变化一定是会有的。她没有像侦探那样的观察力,她是个不折不扣的脸盲笨蛋,经常认错人导致社死,然后哭着说着抱歉的话语就哭着跑走了。

  小哭包社恐顾辞书每天都在想着怎么去和他搭话。每天晚上上完晚自习就能看见他,加上两人就住在自家旁边的一栋楼,可以顺路一会儿。而顺路的这一会儿有五分钟左右,这五分钟内可以进行一个有效聊天。她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确认他是不是五年前在街上偶遇的那个他。

  她每天晚上都会哭,像得了相思病。明明不认识却为他哭的这么伤心,如果只是看他长得帅就也太肤浅了。也许她是有点恋爱脑的、有点浪漫主义的,但是就是想起他心脏就像被什么人抓住了似的,呼吸急促,脑海里都是他。

  她想他也会这么想她吗?他有注意过她吗?

  希望一切别只是自己的白日梦,一个女孩为自己编织的幻想。


  上数学课时,她听不进去,也听不懂,就在草稿纸上打草稿。什么草稿呢?是“有效聊天”的草稿。空白的草稿纸上写着这么些话:

  “你好,非常抱歉这么突然、贸然的打扰你!我是社恐一跟人说话就会紧张到语言逻辑混乱!非常抱歉!!!我没有坏心思的!我是三好学生,我保证!我冒昧的问一句,请问你五年前2月2日有去过青春路1号街吗?有的话请务必说实话告诉我,我想确认一下!我在找一个人,我和他已经有五年没见了,我想找到他!他对于我来说重要也不重要,只是经常会想起他……会因为某件事就联想到他,会因为同学说是在书店买的书就会联想到他……我有点脸盲,五年过去了,他是一定有变化的,所以我可能认不出他来……还是很抱歉打扰你了!!!对不起!!!”

  顾辞书看完自己写的草稿,并拿起笔划掉几句。草稿纸被撕下,被折成正方形的纸片放进校服口袋里。说实话,现在她的手心都是汗。

  中午放学,顾辞书走回家吃饭,和往常一样,她在小区门口看见了他。他很高,总是能在人群中一眼就找到他。男孩子长得很快,顾辞书还是一米五六的小矮子他就已经有一米八左右了。

  他的身边有一个不认识的女生,顾辞书想,是他同学吗?

  但是当那个女生红着脸跑过顾辞书后顾辞书就立马明白了,她是来找他表白的。

  心底莫名其妙有一种伤心难过的情感油然而生。吞咽口水,明明口水是无味的,而喉咙里充满了苦涩的味道。

  顾辞书站在那里不动,站了许久等到别校的学生拍拍她的肩让她让让道才反应过来。她没有注意到他在看她。

  这五分钟她一直是低着头在走路,当收在口袋里碰到那张被自己折起来的草稿纸后才想起她的目的。

  她想:明明自己只是想确认是不是他,他谈不谈恋爱关我什么事啊……我也……太自私了吧……

  “那个,”顾辞书叫住他,“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顾辞书拿出折起来的草稿纸,打开它。

  “好,有什么问题吗?”

  “你好!非常抱歉这么突然、贸然的打扰你!我是社恐一跟人说话就会紧张到语言逻辑混乱啊!非常抱歉!!!我没有坏心思的请相信我啊!我是三好学生,我保证!我、我、我、我、我冒昧的问一句,请问你五年前2月2日有去过青春路1号街吗?有的话请务必说实话告诉我……唔……我想确认一下!我在找一个人,我和他已经有五年没见了,我想找到他!他对于我来说重要也不重要,只是经常会想起他……会因为某件事就联想到他,会因为同学说是在书店买的书就会联想到他……啊我不是喜欢他啊只是想找到他啊!我有点脸盲,五年过去了,他是一定有变化的,所以我可能认不出他来……还是很抱歉打扰你了!!!对不起!!!”

  说完这么长一段话后顾辞书鞠躬弯腰低头道歉。可以看出她很紧张。

  站在顾辞书面前的这个他,觉得她好像一只害怕人但是有勇气的小松鼠。他笑着说:“我五年前去过那里。”

  顾辞书抬头,“那你……真的是他?”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你应该是等我走远后一直盯着我看的那位小妹妹吧。”

  “我不是小妹妹,我十六岁了。”

  “那我大你一岁,还是妹妹。”

  “不对啊你不可以转移话题!你是他吗?”顾辞书认真的说。

  他不逗顾辞书了,说:“前年你是不是坐在公交车上看着我?”

  顾辞书点点头,“嗯……”

  “那我就是你要找的人了,你也是我要找的人。”

  顾辞书不解,“你也在找我?”

  “一个人在街上悠闲走着路突然被一个陌生女子盯着看还是会有疑惑的对吧?小朋友,你说是不是呀?”

  “好像也是!”顾辞书瞥见他手腕上的手表,大叫不好:“完蛋!这个点了我要回家吃饭了!”说完便跑回家去,“拜拜!很高兴再次遇见你啊!”

  “你还没问我名字啊……小朋友。”他无奈叹气,走向旁边一栋楼回家去了。

  他想:没事,既然住一个小区,那么还有机会见面。


  出乎意料的是,每次他回家都会刻意等顾辞书。但是顾辞书偏偏就不出现。一次站在小区大门口等她时他想她会不会走的是小区的后门,便去了后门,果然抓到了顾辞书。

  他有时候真的会怀疑顾辞书是不是真的松鼠,每次抓住她想和她好好聊天谈一谈,每次就被她找到空子跑出去了。

  自从那件事后顾辞书就像一个逃犯,四处躲藏,就怕遇见他。顾辞书,国家一级打退堂鼓专业选手。

  倒也不是刻意躲着他,只是不知道怎么聊天,怕尬聊。她的目的很简单,就是想知道他是不是五年前的那个他,能每天见一面就很好了,不去奢求其他的了。

  只是,一次下雨天,顾辞书没有带伞。


  春季是多雨的季节,南方的雨总是下的突然,完全不会按照天气预报说的那样几点几点下雨,几点小雨几点大雨。它是不被定义的。

  雨下的很大,雨水沿着屋檐滴下,滴到顾辞书的鞋子上,运动鞋顿时被晕出一朵花,风在摇学校老树的叶子,下起了叶子雨。老树快秃了。

  没有人会来接她回家,父母姐姐都在上班,但是雨下的大,风也大,淋雨回家可能会感冒,书包不防水,里面的书和试卷会湿掉……

  最后她选择了冲进雨里,外套盖着自己的头和书包,里面穿的是一件短袖,裸露在外的皮肤顿感寒冷。

  在湿滑的地上跑,踩在被雨水冲刷的柏油路上水花和泥水溅在鞋子和裤脚上。顾辞书跑累了,在一家奶茶店的门口休息,喘着气在心里骂着星期六作业布置那么多的老师们。

  “没带伞吗?”

  熟悉的声音从头顶传来。顾辞书抬头看,是他。

  “嗯……”

  “我这伞很大。所以……”他撑起他的伞,“一起回家吧。”

  顾辞书在心里考虑,她虽然不用担心他会拐走她,但是她怕和他交流。所以选择了蹩脚但看起来很合理的谎言拒绝他。

  “不要,我不跟陌生人走。”

  “小朋友防范意识还挺高。”

  他心里感到欣慰,不用担心顾辞书这个小朋友会被别人骗走。

  “哼……”顾辞书有时候真的觉得是不是他大自己一岁就真把自己当妹妹看了。

  “好啦,一起回家吧。”

  他宠溺地看着她,她妥协。

  “好哦……”

  

  “我的名字是柳思。认识一下吧,小朋友。”

  “我叫顾辞书。”

  “我喜欢你,但是不会对你这个傻傻的未成年人下手的。即使是我,你也要有防备心。”

  “我还以为只有我一个人的喜欢,之前我一直有一种暗恋的情感……对你。”

  现在柳思真的想把她放进口袋里藏起来。


  找了五年,还有下一个五年,下下个五年。



Never End.


by 南一.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