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e南一.

随缘更啦……

[涟纯x你] 草莓牛奶

[涟纯x你] 草莓牛奶


-ooc我的锅对不起

-文笔差对不起!私设多,当看乐子吧

-暗恋,但是死了,但还是要感叹,青春!

-应该是BE吧


  “给你一瓶草莓牛奶,纯君!”


  偶像,这个词对你来说遥远又不遥远,因为——你的同桌就是一名偶像。涟纯,Eden的成员之一。被聚光灯照耀的涟纯竟然会成为你的同桌!你不敢想象偶像兼你推竟然就坐在你旁边!!!

  “喂喂,”涟纯在你面前晃了晃手,“没事吧?”

  “啊?”你晃过神来,“啊……没事。”

  “没事就好,那么……”涟纯伸出手,“接下来就请多关照了哦!同桌。”

  你也伸出手握住他的那只大手,“也请你多多关照了,涟君!”

  接下来的高中三年,你和涟纯就会一直都是同桌吗?


  步入新学期一个月……感觉有些不一样。

  在你趴在桌子上思考高中三年你和涟纯做同桌的时间里,你们会发生什么,甚至联想出了一大段故事。

  比如:你们日久生情,他红着脸,目光飘忽不定,紧张的摸后脑勺,结结巴巴的说出像小说和电影里的台词“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然后像情侣一样接吻、拥抱、约会。

  实际上——三天没一天能见到涟纯。一个星期七天,也就能见到他两天半。你和他的交集也没多少,他每每一回来就向你借笔记,然后复习。每次你借完笔记后就会喝着牛奶看着他认真补笔记的样子。

  你喜欢喝草莓牛奶,家里有好几箱草莓牛奶,所以你会带一两瓶草莓牛奶来学校想着给涟纯一瓶。因为有时候他不来你就会独自一人喝完这两瓶,等到他回来你就会在他离开课桌的时候偷偷放进他抽屉里面去。

  但是他好像……从来没有注意过他抽屉里的草莓牛奶的包装和你手上喝的,是一样的。

  因为是偷偷放进去的,所以每当涟纯问你“xx,你知道这是谁放的吗?”你都会摇摇头装作不知道的样子。你不想他发现是你放的,你也不想他知道你喜欢他。但其实每当涟纯问你的时候你都是喝着同包装的草莓牛奶回答他的。

  你趴在桌子上叹了一口气,然后咳嗽了。可能是你刚刚叹气的时候带起了灰尘然后灰尘进入了口腔里吧。

  你患有肺病,现在是只要定期去做检查和治疗以及按时吃药就有可能活下去的几率……但如果以后恶化了,你就要挥手拜拜了。

  说不上来涟纯哪点吸引你了。可能是……他那股不管怎样都会拼命努力的样子。你曾听他说过他的过去,他为了成为一名偶像,可是非常努力的。做了无数的兼职,吃了无数的苦,就是为了今天。当涟纯说起来的神情都是从皱着眉头说起过去到闭着眼睛开心的说起现在成为了偶像,你觉得——好像就是他的这个点吸引了你。

  不管怎么样,都会为了那个目标而拼命努力。你也想拼命努力活下去,你也想拥有一个灿烂的未来。

  涟纯是一个如他名字一样的人,一个很纯粹的人,也是一个……让一个平静的湖面泛起涟漪的人。


   过了一个星期半涟纯回来了,他还是像往常一样找你借笔记,你也像往常一样递给他。

  深蓝色的头发,琥珀的眼眸,在台上闪闪发光,是你满心喜欢的人。

  “唔……怎么了?你这样一直看着我我会有些尴尬的啊……”

  “嗯?”

  涟纯看着你噗呲笑出声,“怎么我每次回来你都是这样一副发呆的样子啊?”

  你反驳:“也没有好吧?比如说上次你回来找我借笔记笔芯没水了找我借我也立马借给你了啊。”

  “这不是一回事吧!”

  “就是!”

  虽然和涟纯没有多少互动和交集,但你们也可以开心的互相开玩笑。

  正当涟纯无奈的摇着头准备继续补笔记时,像是想起什么问你:“啊……对了,之前我抽屉里总是会有一瓶草莓牛奶,是你放的吗?”

  你愣住了。

  “啊……也不是质问的意思,就是看你手上的草莓牛奶和我抽屉里的是同种品牌,所以就想问问你。”涟纯对女生还是会注意用词的。

  想起前段时间父亲语重心长的对你说你可能没有多少时间可活了,病情在不断的恶化,家里也没有钱去让你做手术了,让你自己想一想,还有什么要做的。

  你想谈一次恋爱,谈一次没有结果的恋爱。

  “是我。好喝吗?”

  “唔啊!还真是你放的啊!”

  “快回答我的问题啦!”

  “其实……”涟纯就像是你刚开学一个月脑补的场景一样,目光飘忽不定、紧张的摸后脑勺,支支吾吾地说:“我没有喝,但是我都把它们放进宿舍的柜子里了。真的是非常抱歉!”

  涟纯突然的道歉让你急忙挥手让他不用这样的,“不、不是你的错!不用道歉的!其实涟君做的也没错,在不知道是谁的情况下就贸然喝掉一瓶草莓牛奶确确实实很危险。老师也教过我们不能吃陌生人给的东西啦……抱歉我也没有承认是我放的。”

  “哇唔!你说了好多啊!那个啊……既然知道了是你放的,那我就每天都喝一瓶哦。”

  “哎——真的吗?”

  “真的。”

  “喝完后请记得告诉我好不好喝!”

  涟纯问道:“不过话说回来,xx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喝草莓牛奶?”

  “啊?我也喜欢喝草莓牛奶,所以……想给你带一瓶喝。”

  涟纯笑嘻嘻地说:“原来是这样啊。草莓果然是最好吃的吧!”

  “是呀!草莓果然是最好吃的吧!”说完你弯下腰咳嗽。

  涟纯看你咳得很难受的样子,担心的问道:“那个……你还好吧?没事吧?”

  “没事……”你用嘶哑的声音说道:“肺病,快死了。”

  涟纯怔住,他没有想到他的同桌就要死了……明明才刚认识,刚知道对方和自己一样喜欢草莓而内心开心得很,现在就要接受对方即将去世的消息。什么啊……上帝又在跟他开玩笑吗?真是没完没了。

  “那你……”

  你打断他,“没事,不用说什么安慰的话,我很好。没事的。”

  涟纯也不是一个笨蛋,不会看脸色可是在偶像界待不下去的。


  下完晚自习回到家里的你,一进房间便从柜子里拿出一本本子,翻开几页后拿笔写下今天的日期。

  本子的封面用墨水写下了“最后的时间”五个大字。

  空白的纸张上用黑色的墨水写满了,你打开手机,点开通讯录里第一个人:涟纯。

  手机里传来嘟嘟嘟的声音,你希望他能接听。

  “喂?……”

  涟纯还没说完就被你打断,“涟君?你现在有时间吗?”

  “有,怎么了吗?”

  对方担心的语气让你笑了一声。

  “喂……你笑什么啊?”

  “去学校附近的海边那里等我,行吗?”

  “现在?这么晚去那里是要去做些什么吗?”

  “哎呀,别问了,去就是了。你一定要来哦!到时候电话联系!”

  你挂断电话,和父母说了一声要回一趟学校拿作业后就出门了。


  黑夜下的大海的颜色就和涟纯的头发颜色一样,一样的深蓝色。而月亮映在海面上,像极了他的眼眸,他的琥珀色眼眸。

  你坐在沙滩上,脱掉鞋子和袜子任由海浪打湿你的双脚。听到沙滩上传来走路的声音,你问道:“涟君?”

  那人从后面回答:“是我。”

  你转过头,看向他,他走到一身旁的位置,也坐下。此时你们都穿着校服,就像是出来偷偷约会的高中生情侣,但你们看上去一点都不像是情侣。

  “涟君,我没多少时间了。”

  “嗯……”

  你看着他说道:“我有一个愿望。就是想谈一次恋爱。”

  波浪哗哗地拍打着。

  涟纯皱紧眉头回答:“嗯……”

  他此刻心情复杂。

  “我们要接吻吗?”

  “哈?”涟纯被你惊住,“接……接吻?等等,我们现在不是情侣吧?还不能做这种事对吧……?”

  “涟君,我们来接吻吧。”

  涟纯愣在原地,不知所措。你无奈的笑笑,捏着他的鼻子,让他张开嘴,你吻住。

  舌头交缠在一起,分开时拉出一条银丝。

  涟纯的初吻是草莓牛奶味的。

  你的最后一吻是草莓牛奶味的。

  涟纯还没有缓过来,你学着第一次见面你发呆时他做的动作,你在他面前晃了晃手,问:“没事吧,涟君?”

  “没、没事……”涟纯左手遮住自己半边脸,不想让你看到他脸红的样子。

  “草莓牛奶好喝吗?”

  “啊?”他结结巴巴回答:“好喝,非常甜。”

  “下次要喝的话就要自己买喽!”

  涟纯问道:“这话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明天就不来学校啦!”

  “你……”涟纯垂头,像极了一个大狗狗,“要死了,是吗……?”

  “我可以告诉你一个秘密吗?涟君?”

  “嗯。”

  “我喜欢你。”

  你的唇主动拥上去,他也主动靠近,再次交缠,直到两人喘不过气为止才分开,拉出一条银丝。


  两天后,你去世了。

  涟纯收到了你母亲给他的一张纸,上面写着:

“今天在学校里同班的女生问我喜欢的人像是什么。我没有回答,我在脑子里想好了答案,他不像谁,他就是他自己。

他就像是在满是荆棘的丛林里长大的孩子,穿着宽松的深蓝色上衣,骑着单车在弥散着海风味的街道上飞驰的少年。被夜色染成的黑发随着风进入潮湿的空气里,月光与他脸庞的棱角相融。他一脚闯进风里,如同海盐般慵懒的盛夏里一阵凉爽的风。

涟纯,谢谢你让我不留遗憾。”


  如果哪天,涟纯参加了一个节目,节目的主持人问他初恋像是什么。他会回答:

  “我的初恋就像是一瓶草莓牛奶。”



End.


by 南一.

评论(9)

热度(7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